月🌙

闲人正在睡眠(⑉• •⑉)⭐️
可以叫咕噜月儿,
会发点日常发点牢骚,日常练习画画欢迎指错!

祭奠,长江白鲟。

祭奠,长江白鲟。

故人归去。浩浩波涛终无影,又是谁曾记过往事......

我游离在这个世界的边缘,伸手会被利刺扎破胸膛,退后又会饥肠辘辘亡于齿寒......

在这喧闹,且混沌的昏暗世界里,唯有仰望星空与垂眼大地,可以让我在灯红酒绿的社会中透着一点初心的气息......

我无法在这密密的人群中,找到一点,属于自己的气息......

我不愿迎合,不愿说谎,不愿只为自己的利益。我的世界太过于天堂化...“不切实际”......


在灌了铅的心脏里钻出来,找到一点属于自己的天空......

我爱自然,就像爱着自己的生命。

那阳光是最灿烂的笑容,温暖着心房。

那月是我的信仰,温润着,慢慢悬在天空,那是心脏的高度,是理想的,自由的,永恒的无瑕......

翠到骨子里的山啊树啊,蓝到心里的天啊水啊,在那时我觉得,一切都解脱了......伸手够向彩虹...抓住的除了开心的幻想,还有童心的尾巴......


你穿梭在滚滚长江之中,身上披着惨白的雪。

忽然又藏身在礁石之间,为了生存而奋力追逐希望的果实。

可是,等待你的,是坚墙的阻挡是铁器的划伤,还是日益浑浊的生存之源?......

你的自由被束缚了。滔滔江水却有了边界。

在你即将沉入永恒的时刻,你可否流下了晶莹的泪花......

灭绝。

昔日欢跃于自由中的鲜活生命,在此刻却画上了句号......

对不起,还有用么?

如今却只能在某个博物馆里,某本书上,看着你的骸骨,回忆当年的欢歌笑语。看着你的骸骨,深深的悔恨下去。

有多少生命在无声逝去。

我曾想隐于人世,去天边的一角,去融入我所爱的理想之源。

但我从那地方回头,外面的世界又是否只剩残骸?


白鲟啊,愿你安好,愿你在那边和大家一起永垂不朽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无聊的闲语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7)